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 > 科创区博雅学校关于一年级、七年级新生 防疫要求及入学须知

科创区博雅学校关于一年级、七年级新生 防疫要求及入学须知

2020年08月20日 12:07:44 访问量:1071

博雅学校一年级、七年级新生家长:

孩子的暑假即将结束,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新生入学前防疫相关要求及新生见面会安排告知大家,请各位家长务必遵照执行,以免影响孩子的正常入学。

一、新生防疫要求

(一)加强安全监护。

1、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请家长教育孩子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到境外及疫情中、高风险区,在外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多密集区域,避免和陌生人接触,以免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 

2、学生在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当地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

(二)做好体温监测。所有新生要求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体温监测,并填写好《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卡:一年级新生从817日开始填写健康卡上的体温检测,七年级新生从89日开始填写健康卡上的体温检测。

(三)新生入学条件。

1开学前14天均在绵阳市,体温正常,学生及家庭成员均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

2、学生及家庭成员中近28天内无从境外返绵或无接触境外返绵来绵人员的情况,近14天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

3、如假期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的学生,需居家隔离满14天,并持有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

(四)入校需交防疫证明。

    一年级829日新生家长见面会、七年级822日新生家长见面会时,各位家长需带齐以下防疫证明、经学校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入校。

1、《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2020暑假安全和防疫承诺书》,承诺书上分别签上入校家长姓名和学生姓名。(点击链接下载: https://share.weiyun.com/og2GZRo7

2、《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卡》,要求内容填写完整、真实。(点击链接下载: https://share.weiyun.com/og2GZRo7

3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的学生,还需持有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

二、一年级新生入学须知

(一)一年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829日上午9:00---11:30       

地点:因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密集,见面会随机抽取3个班级到图书楼三楼会议室进行现场会,其他班级到各班教室收看会议直播,家长不需带小凳。

1、由于疫情原因,请每个家庭只派一名家庭成员参加,尽量是孩子的爸爸或妈妈,不带孩子;请大家务必佩戴好口罩、确保身体无异常,入校按防疫要求配合门卫和老师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方能入校。

2、入校后,按指引到公示栏查看分班情况和见面会参会地址,并扫描班级QQ群二维码进入班级群,再到相应的会议地点参会。

3、集体见面会后,家长到各班教室参加班级见面会,并完善以下资料:上交《预防接种合格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2020暑假安全和防疫承诺书》、《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卡》,签订《安全责任告家长书》、领取孩子本期课本等。

4、11:00---11:30各班分时段进行放学接送学生安全演练。

(二)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

时间:83031日上午9:00---11:30       

地点:各班教室

130日当天,孩子可由一名家长带至各班教室就坐,家长9:20前必须离开学校。孩子佩戴好口罩,只需背上书包、带上水杯、姓名牌、笔袋到校,不需要带课本。31日孩子自行入校,家长不能再进校跟送到班。

2、提前为孩子准备好放在座位上的姓名牌(大小不超过20x15厘米),以便孩子和老师尽快熟悉彼此。

33031日于11:30准时到正校门,按放学接送要求接孩子回家。

491日按正常作息时间行课,我校夏季作息时间如下:

入校时间

中午放学时间

午休上课时间

下午放学时间

晚辅放学时间

8:15

12:10

12:45

16:30

18:00

(三)特别提醒:

1、提前为孩子准备好书包(建议不要带拉杆的)等学习用具,严禁将小刀、剪刀等其他尖锐、危险物品带进学校。

2、提前让孩子了解小学生活、熟悉上课规则、调整作息时间、教孩子介绍自己、学会在校必备的生活技能(如整理物品、如厕、收拾餐盘、扫地、寻求帮助等),以便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3、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接送安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教孩子熟记1--2个家庭成员的电话号码以及家庭住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三、七年级新生入学须知

(一)七年级新生入学学情调查。

时间:822日上午8:30---下午15:00      

地点:博雅学校初中部 

要求:学生带上入学通知书及学习用具8:30入校,在公示栏查看学生考室并直接到相应考室入座,9:00正式开始学情调查,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15:00测试结束后进行军训动员会,1720放学,请家长关注孩子回家时间。

(二)新生家长见面会 。

时间:822日上午900          

地点:图书楼三楼大会议室

18:30与孩子一同入校,由于疫情原因,请每个家庭只派一名家庭成员参加,尽量是孩子的爸爸或妈妈。请大家务必佩戴好口罩、确保身体无异常,入校按防疫要求配合门卫和老师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方能入校。

2、入校后,按指引到图书馆外的公示栏查看军训分排情况,扫描分排QQ群二维码进入军训管理群,再到图书馆三楼召开家长见面会。

3、见面会结束后到图书馆一楼、二楼相应的管理老师处报到并上交以下资料:军训相关费用、签订《安全责任告家长书》、《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2020暑假安全和防疫承诺书》、《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卡》相关资料。

(三)七年级新生军训及开学安排。

时间:823--27日每天8:30---17:30         

地点:学校操场

要求:

1、每天8:30准时到校,由于天气炎热,请带好水杯等必需物品。

2、每天军训结束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请家长关注孩子回家时间。

3827日军训结束后学生放假休息,830日上午9:00报到注册。

4831日按正常作息时间进行学前教育,初中夏季作息时间如下:

入校时间

中午放学时间

午休上课时间

下午放学时间

晚自习放学时间

7:50

12:10

12:45

17:20

20:20

(四)特别提醒。

1、请各位家长做好孩子的收心工作:调整作息,规范仪表(发型、服饰、指甲),调节心情,让孩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初中生活;

2、禁止学生带智能手机、MP3MP4IPAD、游戏机等电子设备以及与学习和生活无关的物品到校。请同学们主动遵守学校的规定,请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

3、禁止学生携带各类管制刀具以及打火机、火柴、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到校。

“让每个孩子都能走向成功”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愿望,只有家长和学校共同携手,才能形成最大的教育合力,取得最好的教育效果,我们期待您和我们一起,呵护孩子的成长,托起家庭的希望,谢谢各位家长的合作!

 

科创区博雅学校

2020818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