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战鼓已敲响,好课来登场

战鼓已敲响,好课来登场

2021年09月28日 14:19:24 访问量:316

——2021年秋科创区骨干教师赛课暨联合教研活动博雅学校初中赛场开赛啦!



秋风送爽,丹桂香

博雅园丁都在忙

他们忙着做什么?

哇哦,以赛促教闪光芒


为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交流,营造良好教研氛围。9月27-29日,科创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骨干教师赛课活动,我校承办了小学英语、美术、初中部赛课和联合教研。

 
          当语文遇见英语那一定是一场浪漫的会面---27日一大早,初中语英组正式拉开了本次赛课的帷幕。

异彩纷呈,只“英”“语”你同行


       语文组教师黄玉梅带来了李白的诗歌《行路难》。黄老师通过字词赏析解读了李白波澜起伏的情感变化,即使“行路难”也要“路难,行”,利用古诗教学的优势,鼓励学生树立“乘风破浪,直挂帆”的品质










     “FAMILY”到底是什么意思?既可以理解成“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也要记得大大的中国是我们每个人的家,王明立老师对《Unit2 This is my sister》完全不一样的解读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触良多,收获颇丰。





构筑理想课堂,数理化绽放光芒



        “代数几何,方程空间无限遐想;直线平面,函数极限不限畅想”,下午数理化组的赛课中,数学组衡丹老师用粉笔做舟,带着孩子们在数学的海洋畅游,抽象的概念在火热的课堂中慢慢变得简单明晰,一道道充满趣味和挑战的数学题为孩子们奉献出了一份精致的数学大餐。




       课堂也能抽盲盒?没错,这正是陈亚雄老师的物理课。陈老师鼓励孩子们动手操作,碰撞交流,总结思路,归纳技巧,课堂充满意趣与理趣,孩子们沉醉其中,受益匪浅。





  或许你见过川剧中的吐火,但你肯定没见过化学老师吹火,李琼老师在《燃烧和灭火》一课中,用简单的化学成分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一段“吹火”,引得台下老师台上学生掌声阵阵。孩子们直呼“原来化学来自生活也能用于生活”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联合赛课展风采,深耕细作促成长。

        27号初中分赛场的赛课已暂告一段落,各科组老师们聚在一起,针对今天的课堂进行了进一步的点评总结。
       接下来初中文综组赛课活动将继续在我校举行,让我们相约博雅,静待精彩!
   



编辑:教科室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