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推进食堂智能化管理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推进食堂智能化管理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2022年06月27日 16:19:37 访问量:1109
——绵阳科技城新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要求,深入推进全区中小学 ( 幼儿园 ) 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建设工作,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堂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6月17日,绵阳科技城新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顺利召开。
  科技城新区公共服务局陈彤彤副局长、安全科张鹏科长、博雅学校杜存谦校长、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从实地参观到现场会议、培训提升,环环相扣。
  实地参观中,博雅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如何运用智能化系统进行智能溯源、智能监管、透明监督进行了详尽的展示和讲解。
  在现场会上,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陈彤彤强调,我区将加快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各校要努力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为推动经验交流,博雅学校校长杜存谦作了《“新、智、准、全”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报告,从“新”——管理方式从“纸质”走向“云端”;“智”——管理标准从“经验”走向“智慧”;“准”——管理数据从“事后追查”走向“实时预警”;“全”——管理内容从“板块式”走向“一条龙”等方面介绍了博雅学校食堂智能化系统建设的使用情况。杜校长提出,学校将以推进食堂信息化为抓手,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治理,做好应急处置等措施,严防、严管、严控,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教育系统食品安全。
  在现场感受和经验交流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校餐安拍摄视频,并进行智能化管理系统应用培训。通过学习,加深了大家对食堂智能化建设的理解,有利于下一阶段全区工作的推进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城新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风险意识,增强了底线思维,突出了工作重点,为全力保障校园平安、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丙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