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及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及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2018年01月29日 16:48:14 访问量:1258

    多年来,我校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辛勤工作,为园区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但是,也必须看到,目前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校全体教师通过一个月的师德师风专项学习和集中整顿,通过自查自纠,提高了全体教师的认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在总结反思的基础上,特制定出第二阶段的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第一阶段(十一月份)学校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了宣传动员工作;布置了学法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了包括《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并书写读书笔记;通过教研组自查,学生、家长评教调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等一系列活动,强化了每位老师的师德师风意识。同时也暴露出以下问题:
    1、少数教师教育方式方法简单粗暴,不同程度存在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变相体罚的形式多样,而且隐蔽;

    2、有些教师违反学生成长规律,违反教学管理常规,过度过量布置作业;

    3、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虽然得到基本遏制,但其滋生的社会土壤依然存在,回潮反弹的风险较大;

    4、极少数教师从事微商、网店等营利性活动的行为;

    5、个别教师纪律性不够强,违反上下班纪律和请假制度;

    6、有些教师责任心不强,执教水平和能力不足,课堂用语不文明,教育教学质量低下等等。
    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以上六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使我校师德师风得到根本性改变,就是第二阶段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

    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一)全面完善相关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制度

    1、个人绩效中专款进行师德师风学月考核,如有违规当月处理,并在期末绩效中作相应惩罚。

    2、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考评,制定具体评议方案,通过三评(即学生评教师、教师评校长、家长评学校)、教师互评、领导点评等方式,对教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考评。教师师德师风考评结果作为教师绩效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占分比例不低于20%,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师德师风考评不合格教师的绩效考核等级。

    3、把师德师风考评结果与教师聘用、评职、评优、晋级及绩效工资等紧密挂钩。

    (二)加大师德师风问题查处力度

    1、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师德师风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督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查处力度,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纠,形成持续的震慑。

    2、开展师德承诺活动,向社会作出师德承诺,将承诺内容公布在学校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并将承诺书内容一致家长信的形式公开,在承诺中药公开学校的举报电话。

    3、加大八小时之外问题查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参与和宣传社会正能量的活动,严禁吃喝玩乐,赌博娱乐,严禁经商办企业、从事微网店等营利性活动。

    4、撰写自我反思材料。找出自身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师德师风书面反思材料。

编辑:教科室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