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2021年09月27日 15:31:57 访问量:63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庆节到来,无论外出游玩还是居家休息,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为了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请大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图片

疫情防控安全

图片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校内学生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关联病例不断增加,为我们校园疫情防控再次敲响警钟,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国庆期间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1.倡导就地过节,不出境、不出省,学生每日在班级群接龙报当日所在地,如确需离川则必须报告去向、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2.假期出省人员返校须提供返绵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天府健康通显示为绿码、身体无异常后方可返校。发热学生需退热后两天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校。

3.返校时确保身体健康,如不符合条件(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能返校,需主动向班主任报告,严禁带病返校。

4.节假日期间,学生需每天在企业微信里面健康打卡,否则,返校时需提供医院健康证明。

5.假期建议大家少出行、不聚集;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不与行动轨迹不明的人员聚会,不接触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和密接者;坚决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哈尔滨市等中高风险地区。


图片

6.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7.疫苗接种是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的家长朋友和年满12岁的学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小心来往车辆;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严禁子女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严禁骑自行车上路,以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

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内郊游、踏青等活动;严禁乱丢火种;严禁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严禁燃放烟火爆竹、爆破作业等,以免发生意外。


饮食安全

在放假期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不吃来历不明的野生食材;在外就餐时,要去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就餐;要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防溺水安全

4--10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教育子女严禁到河、堰、水库等水域嬉水或游泳。加强防溺水“六不准”教育: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下水施救。请一定教育孩子,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喊成人去营救,不要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更多伤亡。


居家安全

教育您的子女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陌生人搭讪最好不要理睬,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节假日尽量不要让孩子在家单独活动,要清理家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孩子在家安全。


假期建议:

1、管控好您的子女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用于睡眠、学习及活动,每天保证孩子至少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2、利用假期与孩子积极沟通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引导孩子正确交友,密切关注子女的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及早发现子女的异常行为,并立即予以制止,消除安全隐患。

3、做好孩子的监管人,严禁孩子吸烟、饮酒、赌博等,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等不安全场所,倡导文明上网,坚决拒绝色情、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

4、假期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假期也是亲情教育和劳动教育好契机,请家长积极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国庆是每一个中国人自豪的日子,涵养家国情怀,厚植民族情感,我们责无旁贷。

图片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

江山不老,祖国常春!

值此国庆佳节,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

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