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风采 > 守护中国 有你有我 ——博雅学校六年级六班国旗下演讲

守护中国 有你有我 ——博雅学校六年级六班国旗下演讲

2022年04月21日 16:48:38 访问量:273

在中国,是谁守护者我们

疫情下自我奉献、救死扶伤的医生

寒风凛冽、戍守边疆的战士

勇往直前、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

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的每一个人

正是由于他们的守护

人民得以安全,中国得以安全


在4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六·六中队带来了“守护中国 有你有我”的国旗下演讲,那什么是国家安全呢?

我们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图片1.jpg

你们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驰骋疆场是维护国家安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地学习国防知识是维护国家安全,拥有防范境外势力的警惕意识和积极举报亦是维护国家安全。因而,维护国家安全,有你也有我。

图片2.jpg

戍边战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守护中国的安全,有那样一群可爱的戍边人!2020年,在祖国西部的边境一场外军蓄意制造的冲突当中,我们的边防战士正值青春年华,为祖国的领土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一颗纯粹的心和坚定的信念诠释着什么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是战士,只是因为身着那身军装,肩上就扛起了责任,臂膀上就写下了使命。他们,是屹立在边界线上不倒的丰碑,是我们身后平复硝烟的守护者。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不会忘记,中国更不会忘记!

外交天团

守护中国的安全,有一个充满智慧的外交天团,他们代表着中国,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声音,分享着中国智慧,同样也时时刻刻维护着中国的主权。他们面对西方的蓄意挑拨诋毁时常字字铿锵,句句在理,不卑不亢、掷地有声驳到对方哑口无言!“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人有发言权”,“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不要拿无理当真理,那谎言当武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些都是他们维护国家主权的霸气回应,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

平民英雄

守护中国的安全,有那样一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你可曾记得生在市井,却未曾放下心中豪情的吕保民。于人群中挺立,与危害社会安全的歹徒殊死搏斗,聚拢民间的正气。你可曾记得2020年夏天为危难的乡亲奉上最好的年华的陈陆。最先出发,最快抵达,带领大队辗转5个乡镇,连续奋战,成功转移2665人,却在营救过程中英勇牺牲。洪水汹涌,他是浪尖的逆行者,大雨过后,他是天空灿烂的霞。其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也就是在维护国家的安全。当我们的身边出现危险时,每个人都挺身而出,那么坏人将无处可去,安全将无处不在!维护社会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图片3.jpg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每一个小“我”都是守卫国家安全最基本的单元,成千上万的小“我”汇聚成了国家安全这张大网,让我们携起手来,为铸就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