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学习知识保安全 ——2021秋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简报

消防安全进校园 学习知识保安全 ——2021秋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简报

2021年09月16日 16:31:56 访问量:391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学校邀请到绵阳市科创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张耀文参谋,为我校七年级新生做《消防第一课》培训讲座。

张参谋通过消防员的第一视角,带同学们走进真实的火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理,如何在火灾的安全逃生,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如何正确应对洪水等自然灾害。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举手发言,通过现场互动,将张参谋传授的消防知识、应急避险知识与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联系起来,提出一个个疑问。张参谋既耐心又专业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理论培训结束后,科创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为同学们带来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用途,如何检查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有效灭火等知识,还现场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避险的能力,还为学校安全教育开辟了新的路径和方向。以后我们在安全教育方面要借鉴此次培训,不仅要让安全知识进校园还要让孩子们走出去;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更要重视操作实践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