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加强学习应急知识 牢固构筑安全防线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2021秋应急疏散演练简报

加强学习应急知识 牢固构筑安全防线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2021秋应急疏散演练简报

2021年11月11日 17:36:52 访问量:298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上午10点15分,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的校园广播中突然传来了:“教学区域出现紧急情况,请各班立即有序疏散!” 原来这是博雅学校在进行常规疏散演练活动,随着广播室疏散指令的下达,全校师生立即按照各班的逃生通道快速疏散到指定集合的安全区域。


1.jpg

图为学生有序按照路线进行疏散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常识,使广大师生掌握简单实用的逃生自救常识,从而有效的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特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了这次常规演练活动。在演练之前,总务处安全办发布了消防逃生常识和地震紧急避险常识的学习资料,对各班疏散路线、楼道安全值守老师、台阶安全员做了精心安排。政教处组织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学习,同时班主任进行了疏散演练的相关安全教育。学校各科室在总务处安全办的协调下,分工明确各尽其责,为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jpg

图为班主任进行演练前的教育

3.jpg

4.jpg 图为学生有序疏散5.jpg

各班到达指定区域后,迅速整队集合,清点人数并及时向主席台报告。本次演练全校两千多名师生,从接到疏散指令到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只用了150秒!总务处安全办曾主任肯定了大家在疏散演练中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安全关系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安全知识是为了能够从容应对突如其来的的危险。

6.jpg

随后,政教处潘主任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潘主任从交通安全、防拐防骗、课间活动安全、食品卫生、预防冬季流行性疾病等方面,做了全面而详细的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7.jpg

最后,曹校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曹校长首先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全面中肯的点评,接着重申了学校安全工作对学校、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呼吁全校师生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最后,曹校长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式,要求我校师生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为防疫工作贡献属于博雅学校的力量!

8.jpg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