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2017年12月09日 15:08:16 访问量:1036
 ——博雅学校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2017年12月9日,八十二年后的今天
博雅学子们以圣洁的歌声
缅怀那段血与泪写成的历史
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 
在中国,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
在中国,只要有青年,就有希翼
且听今日我博雅之声
且看今朝我威武中国!
小小科普站:129的“前世今生”
      1935年12月9日,在北平爆发的12•9运动,是广大青年爱国学生在中国共产党地下党组织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亡运动。它在全国人民中,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政治主张,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共同意志和要求,推动了全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蓬勃兴起。12•9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爱国救亡运动。长期以来,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
      为了纪念“12•9”爱国主义运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7日下午,在博雅学校图书馆举行了以“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曹校长致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雄浑激昂的歌声让在场所有人都热血澎湃,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无数先烈正为民族解放前赴后继,浴血奋战!

           时光静好,我们正少年
      七年级一班同学着装统一,干净整洁,神情从容自信,歌声激情高昂,一曲《走向复兴》,唱出了我们新青年的热血力量!
  
      “若要盼得哟 红军来 岭上开遍哟 红军来 ”七年级二班一曲《映山红》,唤起了我们不忘初心的信念;一抹抹红色身影,用歌声打动了场下观众;红裙飞扬,深深爱国情在他们歌声中洋溢…… 
      七年级三班的同学演唱的是《保卫黄河》,他们歌声嘹亮,响彻全场。“保卫黄河! 保卫华北! 保卫全中国!”歌声唤起了我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沸腾的热血,燃烧的青春,如歌的生命,铸就了他们精彩的演唱。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我们朝气蓬勃,满怀豪情。用歌声追忆先辈的足迹,用歌声纪念那段永不磨灭的记忆……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乘着歌声的翅膀,一起去追逐梦想!                            
      校合唱团以一曲《四季的问候》,道出了全员的祝福!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智慧与汗水,迎接未来的征途!
党旗领航,不忘初心
      “一二.九”合唱比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合唱比赛不仅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同时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融于血脉,将激情融于青春。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