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风采 > 读书改变人生 知识改变命运 ——博雅学校六·七中队国旗下演讲

读书改变人生 知识改变命运 ——博雅学校六·七中队国旗下演讲

2022年04月28日 15:14:10 访问量:260

人生不能没有知识

成功不能没有谋略

上古竞于道德,中世争于智谋

当今逐于知识

山因势而变,水因时而变,人因学习而变

知识,是赢的基石

是成功人生的台阶

是获取胜利的保障

425日的升旗仪式上,六·七中队带来了“读书改变人生 知识改变命运”的国旗下演讲。我们的伟人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你又是为什么而读书呢?这个问题你可曾想过…

名人名言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读书也让我更加明白了追求人生的价值和奋斗的方向。

——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

“苦难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多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自强、自信、自立,并以此为荣,……”“苦难并不是博取同情的资本,冲动也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只有学习和改变才是最重要的”。

——感动中国洪战辉

“人只要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科学伟人爱因斯坦

“真正的征服,唯一不使人遗憾的征服,就是对无知的征服。”

——军事家拿破仑

读书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这就是说,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完全取决于你对人类、对社会有没有做出一定的贡献。要很好地做出贡献,必须有一定的知识,那要掌握知识,就必须读书,好好地读书。与先天的智商相比,后天的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一块泥坯,把它烧成砖,它的价值顶多两毛钱;制成瓷器,价值就会十倍地增长;制成艺术品,价值则难以估量!

读书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让知识为您插上理想的翅膀!任凭人生旅途风云变幻,知识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人生能有多长时间接受学习,此时不行动更待何时?好男儿当自强,巾帼也不让须眉!爱知识爱学习才会赢!不向前走,不知道路有多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学习是一个人改变自己命运的关键所在,只有通过好好地读书学习才能弥补自身的不足,才能丰富自己;才能使自己的学识更广博,胸襟更开阔;认识更有见地!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新的一天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思路、新的发展。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开拓创新的追求,自信自律、勤学善思、博爱和谐、积累知识、厚重自己,去迎接挑战,开创更大的辉煌吧!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