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校园劳动初体验---博雅学校七年级二班劳动实践活动

校园劳动初体验---博雅学校七年级二班劳动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0:46:48 访问量:271

毛主席说:“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道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我们的辛勤劳动。”劳动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4月28日,我校七年级二班的同学们有幸参加了食堂的劳动,接下来请跟随着镜头,看看同学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餐具清洗组的男生一个个穿上围裙,挽起袖子,不嫌苦不嫌累,一趟又一趟搬起沉重的碗筐送进后厨。碗勺相撞的声音在他们听起来成了一支美妙的交响乐,流下的汗水也是一种快乐。

图片1.jpg图片2.jpg

女生也不甘示弱,穿戴整齐的她们站在洗碗池旁,整天和纸笔打交道的手,沾上油污和泡沫,灵活的翻飞在水池中,把一个个餐盘清洗得干干净净,光亮如新,洁净的餐盘映照出她们最美的笑脸,这是一份来自劳动的独特的荣誉感。

图片3.jpg图片4.jpg

地面清洁组的同学们推动着沉重的拖布,弓着背,一点点顺着地毯的纹路清理地毯上的污渍,从笨拙缓慢到操作自如,催生了劳动中的智慧。腰酸背痛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领悟---所有享乐的背后一定有人在付出辛苦与不易。

图片5.jpg图片6.jpg

餐桌清理组人员充分展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势头,一来一回、来来回回中,污渍一扫而光!

图片7.jpg

40分钟的劳动时间虽短,但这份体验记忆犹深。化身劳动者才能真正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正含义。感恩我们身边平凡的劳动者们,生活不易,吾辈应加倍珍惜!

图片8.jpg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