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防范火灾风险,共筑平安校园——博雅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防范火灾风险,共筑平安校园——博雅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4:58:21 访问量:374

20215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十三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为了提高我们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和应急避险能力,12日上午,学校总务处、政教处利用大课间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总务处、政教处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疏散路线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同时充分预设了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并且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学校专程邀请了科创区消防支队官兵前来为同学们讲解常见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以及进行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知识讲座。

演练前,各班主任到教室组织学生,向同学们再次强调疏散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回忆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并对演练的程序、内容、事件和纪律做了详细的要求。负责楼道安全的老师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

上午1015分,学校广播室发出火警疏散指令,小学部、初中部、平房点燃发烟罐。教室内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组织下,按照既定路线有序、迅速疏散逃生。同学们猫着腰,用袖口捂着口鼻,迅速撤离教室。整个疏散过程当中,同学们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到达校园的指定位置集合。完成集合以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且向主席台汇报。在发生火灾的同时,电话报警通知消防队,引导员将消防队员引导至火灾发生地点灭火,引导过程中说明火灾的基本情况,火源位置,起火时间,起火物质。直至消防队完成灭火后,消防队收操。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科创区消防支队的副支队长刘乙洋队长以《火灾来临,你该怎么办》为主题,为在场师生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以及家庭防火、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系统地为全校师生拓展常见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讲解中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展示,使师生们更直观的了解了灭火要点。

       之后,总务处曾文建主任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熟练知晓和掌握有关消防知识。并且把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疏散的方法带回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

防灾减灾,预防在先。“防范火灾风险,共筑平安校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