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博雅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期团课)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博雅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期团课)

2021年03月26日 15:47:56 访问量:481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118日中宣部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强调要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绵阳市科创区博雅学校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博雅学校团组织决定在青年共青团员中间开展每周一期的团课学习。旨在通过系统的教育,提高青年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青年团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第一期团课——团的基础知识和团史。于2021315日中午在学校大会议室开讲。 团课学习由学校团委书记郭玲老师主持,余升璟老师主讲。

课上,共青团员们认真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明确了入团的条件,认识了团徽、团旗、团歌等,再一次重温了入团的誓词。 

余老师为同学们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组织。共青团自 1922 5 月诞生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 90 多年的光辉历程。90多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它是在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在伟大的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发起组织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的领导建立起来的,同学们听着余老师的讲解,纷纷感叹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与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共青团组织原则。了解团史,学习青年团的精神,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共青团员一定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坚持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坚持充分尊重基层的创造性,共青团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员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