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传递五四薪火 礼赞建党百年——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传递五四薪火 礼赞建党百年——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2021年05月20日 15:56:37 访问量:506

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五四的精神催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为进一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团委特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希望以此加强新时期青少年的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扬青春,励志图强,为实现新中国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凝聚新生力量 共筑青春梦想

2021426日下午两点,在博雅学校排球场隆重举行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当我们踏入了新世纪的门槛,蓦然回首,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历了100年的风雨洗礼。当我们屹立于新时代的潮头,回头望望,我们光荣的中国共青团也走过了102年的光辉历程。尽管时光无情地飞逝,但我们都会牢牢记住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日子;我们更会铭记那个扣人心弦、轰轰烈烈的年代;无论时代如何地变迁,我们都忘不了那些为中国前途而奋斗的中华儿女;我们更永远忘不了那个在绚丽天空中高高飘扬的名字一一中国共青团!

新团员入团仪式在优美的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大会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国歌的见证下,这些如初生小草般的新团员犹如沐浴阳光,朝气蓬勃。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入团的欣喜与激动。

在八(二)班开场演讲之后,学校团委书记郭玲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当听到郭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时,一个个名字犹如跳动着的火苗在他们心中燃烧。接着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共青团给团员颁发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对团员做出了要求。我们相信并要求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之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郭老师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团旗,新团员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从每位新团员的内心深处迸发了出来,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宣誓仪式,它还代表着这些新团员从此迈进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大门。

宣誓仪式结束之后,新团员代表发言,他号召青年团员们不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和劳动,陶冶情操,锻炼意志,以新时代的青年英雄们为榜样,做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青年。时刻准备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仪式最后,曹玉梅副校长上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深情寄语团员青年。希望团员青年们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勇当时代主角,绽放青春光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入团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最后,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将是祖国的栋梁。老师的教诲,父母的企盼,组织的嘱托和社会的关爱将陪伴我们茁壮成长。让我们更加发奋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为博雅初中的灿烂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爱国电影   迎接建党百年

2021426日晚上,学校团委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钦佩、时而激动、时而潸然泪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惊人的壮举牵引着同学们的表情变化,拨动着同学们的心弦。本次观影活动,将爱国精神融入到教育之中,充分发挥了爱国影片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英雄模范崇高品质的认识,熏陶和教育着学生像楷模学习,做一个爱国、勇敢的红色传承人,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建设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的举行时学校团委在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的引领下开展“奋斗百年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的主题实践,旨在引领团员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为指引,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克难攻坚、敢于担当作为,谱写一篇篇忠诚担当、青春逐梦的华彩乐章。





编辑:政教处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