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雅讲堂 > 国培专家、西南大学教授黄梅博士到校主讲“高效教学的策略”

国培专家、西南大学教授黄梅博士到校主讲“高效教学的策略”

2012年02月15日 11:16:21 访问量:845

      2012215日晚,我校全体教师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如何提高课堂效率的师培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国培专家、西南大学教授黄梅博士,为全校教师做关于《高效教学的策略》的报告。

      交流会开始之初,杜校长对黄博士此行深表感谢并对黄博士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黄博士根据广义知识加工理论提出“激活启动—获得加工—巩固迁移”是教学的主要阶段。指出高效课堂要做好三件事即调动学生的情感和价值感、满足学生的求知需要以及设法提高学生的自我效能。

      课上黄博士运用大量的教学设计案例对比阐述了情境创设、精致性编码和情境化与去情境化交替复习等课堂教学的重要方面。她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拥有广博的知识,并能将它们融汇贯通后结合学科教学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学生。另外黄博士还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对课堂时间的分配给出了科学的建议,让老师们既能抓住学生的记忆高峰期又能避开学生学习的低潮期。

      黄博士的讲学切点准确、资料翔实,反应了她独到的学术观点。对促进我校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深入浅出的授教方式受到了全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编辑:教科室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