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 >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博雅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博雅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2日 14:36:00 访问量:338

为进一步检验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实际,博雅学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318日,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组长的统筹指挥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通过企业微信、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工作组启动应急程序,后勤保障组、宣传动员组、安保秩序维护组、物资储备组等小组各司其职、高效合作、密切配合、平稳有序。

为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安全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在风雨球场及图书馆设置8个采样台,对采样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采样出入口路线等工作做了细致规划。每个采样台设置了测温区、排队区、采样处等区域并设有一米线标识,各采样台之间用警戒线进行隔离。

师生员工根据预案中采样时间、路线和采样台的安排有序进行。志愿者提醒大家间隔1米排队、戴好口罩,进入测温区进行体温检测,确认信息待检。来,张嘴,啊——”采样处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为学生进行采样,班主任在旁记录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采样完毕后,学生沿指定路线离开。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原定分工,落实校园封控、人员管控与流调、信息发布、教学安排调整、场地消杀、校园巡查等,90分钟圆满完成了24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算检测。这既是一场演练也是一场实战,检验了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熟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环节和流程,更加明确责任,以促防,以备战,提升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疫情后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政教处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