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分组教研正当时 助力质量稳提升——我校初中分组召开质量提升研讨会

分组教研正当时 助力质量稳提升——我校初中分组召开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2年04月18日 08:45:26 访问量:274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雨打梨花深闭门,莫负春光

   赏心乐事共谁论?同路研讨。



    为更好的把握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方向,探索“双减”背景下提升教学效率的策略。近期,我校初中部各教研组组织召开质量提升研讨会。杜存谦校长应邀参与各教研组会议,并对各学科教学策略作指导。



【初中数学组】


    初中数学组首先召开主题教研会。数学组组长赵印老师分享开拓学生数学思维的方法。

    杜校长在会议中指出,老师们应结合双减政策,培养学生举一反三能力;重视联系生活,培养学生将生活词汇转化成数学专业词汇的能力。同时,号召优秀教师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将数学组“老中青紧密结合、打好整体战”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下去。



【初中理综组】


    初中物理严青玉老师,从重视“双基”、把握关键词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分析。

    杜校长在会议中鼓励理综老师要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良好心态,积极配合班主任完成班科联系会,扛起理综组“迎难而上,屡战屡胜”的光荣旗帜。



【初中语文组】


    初中语文教研会中,劳华珍、张娜、胡丽君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点位进行了经验分享。校长仔细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提出:语文应站在培养学生终身发展的高度上,在注重学生语文素养提高的前提下,将初中语文“不打败仗”的优良作风发扬下去。



【初中英语组】


    吴永红老师作为代表在英语教研会议上从“听说”和“笔试”两个板块出发,细化了教学中的重难点。杜校长对吴老师的经验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所有的英语老师们虚心研究、认真领会、积极交流相关策略,帮助孩子们提升英语素养。



【初中文综组】


    何丹、董冠男、唐婉瑜、包希悉分别作为生物、地理、政治、历史教师代表发言。老师们从关注热点时事、紧密联系生活、提升学生分析能力、学科素养等角度出发,提出了全新的教学思路。副校长唐慧、校长杜存谦应邀参加会议。

    唐副校长在会议中强调老师们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到因材施教。传承文综组“稳定、高效”的优良作风。

    杜校长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们的期待,期待文综组教师稳扎稳打,扬帆起航,从根本上提高所有孩子的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



   “教而不学则空,教而不研则浅”,本月教研活动的顺利举行,彰显了博雅初中部教师们善学慎思,团结协作的精神。莫道君行早,教学研讨从足下起航,我们都是行路人。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请关注我们哦~

编辑:教科室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