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名师引领展风采 见贤思齐共成长——初中部开展名优教师示范课活动

名师引领展风采 见贤思齐共成长——初中部开展名优教师示范课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08:49:01 访问量:30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将“减负提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名优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教师们提供观摩交流的平台,2022年4月8日,初中部开展了名优教师示范课活动。四位名优教师呈现了四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示范课堂上,各位名优教师精心准备、巧妙构思,个性化的风格、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构建精彩的高效课堂。

    初中语文张娜老师围绕“如何提取文本关键词”带来《初中语文提取文本信息》,张老师以具体文本作为案例,引导学生自主尝试。大大提高课堂效率。


    赵印老师带来的《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面积问题》,语言幽默风趣,提升数学思维的同时拓展理性思考。赵老师精选例题,采用一题多解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小组之间共同探讨,在感受不同解题方法差异的同时,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加强解题变通能力。


    Miss吴用一首《lemon tree》把在场的师生带入浪漫的英语课堂。基于教材内容《l’am Watching TV》,整合现在进行时的知识要点,从动词变化到语法分析,从中英翻译到对话演练;从细节到整体给学生搭建清晰内容框架,并给予孩子们充分的展示舞台。在看图造句结束后,吴老师谈到“当下”中国正在面临的疫情危机,和“正在进行”的医疗救护,升华了主题,落实英语学科立德树人的德育要求。


 

    在阿基米德的故事中,严青玉老师带来八年级物理《浮力》第二课时。通过阿基米德的故事,孩子们提出自己对于浮力大小的假设。严老师循循渐进,引导孩子们通过实验证明假设。并在孩子们实验基础上,提出减少误差的改进意见。孩子们在主动思考,自主操作,回顾反思之中,体验物理学科的实验魅力;在统计分析,交流共享中,验证公式原理的真实。



    杜存谦校长、唐慧副校长也到达现场听课评课。每堂课结束后,各教研组及时进行了评课议课,老师们紧紧围绕课堂亮点、特点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向优秀教师看齐。


    活动结束后,杜校长对四位老师的示范课表示了肯定,总结了四位老师课堂的亮点,并提出了对初中部教研建设的期盼。随后,杜校长与唐慧副校长共同为四位老师颁花致谢。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请关注我们哦~


编辑:教科室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