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聚焦单元整组研究,促进师生思辨进阶

聚焦单元整组研究,促进师生思辨进阶

2022年04月18日 08:50:40 访问量:25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教材结构、体例,突出单元训练重点,丰富阅读教学样态,灵活掌握语文学习规律,将课堂引入深度学习。2022年4月14日下午,博雅学校图书馆三楼举行“小学语文单元整组教学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并特别邀请到四川省特级教师、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叶正国老师进行指导。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玉泉路小学、科艺小学业务校长及小学语文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例评选阶段, 科艺小学胥燃燃老师围绕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为主题,带来《幽默中见智慧》。胥老师抓住本组文章中的“幽默与讽刺”,紧扣幽默和意味深长的语言,让台下老师们掩卷遐思,围绕人物的刻画,品味“躲藏”在幽默背后的智慧。





    博雅学校樊雪老师以《三性归真,修炼成佛》为题,围绕《孙悟空成长记》,为我们带来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中国古典名著”的整组教学说课。整节课目标意识强,任务指令明确,指向核心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主题。精彩的结构与过硬的个人素养,使樊雪老师取得了最终代表园区参加市级优质课赛的资格。





    玉泉路小学李媛媛老师围绕四年级下册人文主题单元“动物”,带来《探究感情,一群受宠的猫》。整合老舍、周而复《猫》的选段,体会不同作家笔下猫的感情。在整个说课过程中,非常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打造,读书本,讲简介,议疑点,悟方法,找规律。拓展环节指向学生的作文写作,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展示结束后,叶正国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组织全体老师积极评课。随后,他针对五年级教育质量监测做专题指导。

    从学情出发,“以问引思,以思求辨,以辨归真”将会成为未来课堂的主旋律。“人之学问,切磋琢磨也”,此次优秀课例评选活动为我校语文组老师们提供了一次“琢磨”的机会,老师们通过讲座与评选,对单元整组教学也有了新的思考,为提升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新的台阶。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请关注我们哦~




编辑:教科室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