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薪火相传 青蓝同辉——博雅学校2022春师徒结对汇报课

薪火相传 青蓝同辉——博雅学校2022春师徒结对汇报课

2022年05月24日 18:45:48 访问量:699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为做好教师梯队建设工作,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2年5月10日至17日,我校举行了“师徒结对阶段性汇报课”活动。


    小学数学组的康晓芳老师,课堂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带领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中发散数学思维,充分掌握了《长方形与正方形的面积计算》要点。

    王丹老师执教二年级下《数学广角-推理》,王老师以既幽默又严谨的语言处处感染着学生,真正做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动手为主线”。

    袁丹老师在《图形的旋转》这堂课中,充分利用多媒体优势,把图片情境由静态变为动态,把旋转的过程淋漓尽致地显现在同学眼前,帮助同学们快速直观了解旋转的特点。

    小学美术梁川川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绘画游戏》。利用“线条”游戏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不但体会造型的乐趣同时也开发了孩子们的发散思维。

    小学体育组王俊文老师,在《跳与游戏》课堂中利用毽子操的准备活动充分带动学生积极性,通过跳跃游戏,既提高了课堂的活跃,又让孩子们在相互竞争中相互学习 。


    涂逸晗老师带来的音乐课堂《迷人的火塘》,教态自然,语言亲切,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过程和谐,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学习主体性,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和培养。

    初中英语吴琪老师以An Interesting Job为题,引领同学们了解police artist这一妙趣横生的工作,体验作为警察、刑侦画像师、目击证人协力抓捕罪犯的巧妙过程。

    初中英语黄钰婷老师,通过role-play的活动,把学生带入情境中,体验police artist 这份工作:虽有趣,但也较困难。最后,通过小组讨论,升华情感“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初中语文黄丽文老师执教七年级下《驿路梨花》,条理清楚,环节分明,问题层层推进,人物逐步展开。紧紧扣住“梨花”和“茅屋主人”,让学生在探究中领会雷锋精神,深化主题。

    小学语文杨力凡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层层推进课堂,带领孩子们在《树和喜鹊》的童话故事中感受着拥有朋友的快乐。

    小学语文李佳玲老师执教六年级下《十六年前的回忆》思路清晰,脉络分明,整个教学流程连贯有序,环环相扣。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学习文章的写作方法。



    本次活动,每位青年教师以年轻的激情与智慧,融合“传帮带”中的学习与体会,展现了博雅教师的新风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博雅学校将持之以恒地构建好教师培养体系,助力每一位教师在教学生涯中走得更长更远。



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请记得关注我们哦~


编辑:教科室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博雅路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